今天是華人重要節日之一—-仲秋節。午餐過後,搭地鐵去中國城。布宜諾斯艾利斯的華人商業街規模很小,大致2到3個街口,不到1個小時就可以走完。

中國城的華人主要是以福建福清人爲主,在商業街開的商店有超市,餐廳和手工藝品店,當然也有1-2家的理髮店服裝店。我逛了幾家超市尋找喜歡吃的辣椒醬和花生。阿根廷的超市很少有買去了皮的花生,而我這個山東人對花生米又有特別的感情。就是把花生米在油鍋裏炒熟,加上點鹽就是一道美味佳肴,如果再有一瓶蘭陵佳釀那就更一番滋味了。

超市裏充滿了忙著過節採購貨物的華人,魚,肉,月餅都是很暢銷的食品。本要買我最喜歡吃的辣椒醬,但是人太多了,如果我排隊,不知道要等20分鐘吧,想到我還有半瓶,吃完的話還得10天半個月的,決定還是下次再來光顧。

商品種類很多,很多中國特色的產品都有,還有特色小吃,炒麵,炒米粉。可惜由於人太多的緣故,我只能忍住自己的欲望,盼望下次再來吃了。

寫了這麽多,重點不是在這。在超市逛的時候,看到人們-大都是一家人或者情侶們,購置節日商品,加上播放的熟悉的中國音樂,尤其是一首《明月千里寄相思》,更讓我的眼淚在眼眶裏打轉,心有一番淒涼,感慨更多的是自己漂泊不定,本已經到了扎根的年齡,還是這樣一個晃蕩。

最後把祝福送給自己和同我一樣在外漂的人,希望你們都比我的處境好。。。。。。

注:中國城照片請看相冊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