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星期天本來要去La Plata,只是朋友有事不能加入,要求下個禮拜再去,於是我又去了中國城。

這次掏到的寳是1.家鄉的甜麵醬 2,老干媽雞油辣椒。接下來的日子一定可以吃到有山東口味的菜了。。。

另外,上次發新紀元報紙的小伙一眼認出來我,給我打招呼,還給我介紹這個中國城的歷史:先前是臺灣人先過來拓荒,然後逐漸有福建福清的中國人陸續到來,現在當然是福清人居多了。臺灣人本是Chinese,所以叫CHINA TOWN無可厚非。現在這個幾條街的區域聚集著華商(多半都已經加入阿囯國籍了)的商店還有教會,有華語、台語和西語的禮拜呢!!!

這讓我想起一首歌曲《梅花》,這首歌詞裏說“梅花梅花滿天下 愈冷它愈開花,梅花堅忍象徵我們 巍巍的大中華”。這首歌唱出了華人的堅韌的性格。-不知道現在大陸有沒有解禁這首歌,畢竟是N多年前臺灣比較流行的老歌。

下面和大家尤其是年輕的小朋友分享這首好歌,分別是劉家昌和鄧麗君的版本,今天再聼聼還是那麽好聽。這首歌的出自于了不起的3人手裏,堪稱經典,獻給所有的華人!

梅花
电影《梅花》主题曲
刘家昌 蒋纬国词 邓丽君唱
梅花 梅花 满天下
越冷她越开花
梅花坚忍象征我们
巍巍的大中华
看那遍地开了梅花
有土地就有她
冰雪风雨她都不怕
她是我的国花
梅花 梅花 满天下
越冷她越开花
梅花坚忍象征我们
巍巍的大中华
看那遍地开了梅花
有土地就有她
梅花坚忍象征我们
巍巍的大中华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