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和同學一起去烏拉圭的Colonia這個小鎮。提前3天買的船票,等到了周六那天,天公不作美,早早的時候就開始下雨。

已經到了地鐵等地鐵,可惜地鐵遲遲不來,又快到和同學約定的時間。於是還是出了地鐵打車去。車開得很快,從我的住處到海關用了不足10分鐘。

到了櫃檯換票,然後去海關。出海関然後入烏拉圭的海關,這裡有2個國家的海關都在一起工作,在這裡蓋好章后到了烏拉圭的港口就不用過海關了,好似這是兄弟城市。一個小時的船程就到了,可惜雨沒有停。

由於下雨的緣故,我和同學換了錢就找餐廳吃早餐暖和一下。由於是周末,一半的店面都沒有開,現在10點多,開得餐廳也沒有幾家。我們走到古城的盡頭才找到了一家餐廳坐下。花了幾百塊(差不多20新幣吧)美美地吃了一餐就出發了.

這裡真是個幽靜的小鎮,在雨中小鎮更顯得清新,安靜.我們沿著石塊鋪成的小鎮,尋訪這舊時的足跡.來到河邊(拉普拉達河 RIO LA PLATA),來到舊時燈塔,廣場,舊時的城牆---一處處能讓我們感觸這個小鎮歷史的每個角落。

不足1個小時,我們就把這個小鎮走完了,我和同學就去了當地唯一的大購物中心取暖。我們來到這個據説“大”購物中心,才發現那大到一個足球場地,擁有大致有十幾家商店的一層平房。不過麻雀雖小,裏面還是有這裡唯一的一家大超市,影院。影院的關閉的,告示上寫著下午幾點有2場電影,其中一個是《木乃伊3》,李連傑的巨幅海報就貼在影院的最顯眼的角落。

午餐還是回到小鎮吃的,購物中心沒有餐廳。點了牛肉和紅酒,還有冰激淩,屋内有暖氣,耳邊響著輕柔的音樂,讓人感覺懶洋洋的;屋外卻是細雨蒙蒙,一邊品嘗著牛肉和紅酒,一邊欣賞著窗外的景色:一群群遠來的遊客,撐著雨傘在仔細的聆聽著導遊的講解,也不時地用手中的相機拍下周邊的景色。看時間還早,也沒有很多地方可去,我們就在餐廳裏聊天,喝酒消耗時間。看來小雨並沒有把旅客的興致掃盡,大家還是享受著這份美景。

最後,我們結帳走人,穿梭于各個紀念品店。可惜,他們很多的藝術的東西,對我來講卻很平常。走了那麽多的商店也沒有一件讓我心動的,最後空手而歸。回到不宜諾斯艾利斯差不多晚上9點了,儘管我同學說有點掃興-bad luck,coz raining,不過,我還是很開心,想到這個地方是個養老的好地方。

好累,趕快睡覺吧。

 

有用的旅遊提示:乘船可以到達烏拉圭,最近的Colonia 1個小時的船程,往返票價大致60美金;首都oentevideo需要3個小時的船程,往返票价大致100美金。

